你口中的自由;歌誦的自由
它 長成什麼形狀呢?

多高呢,多寬呢,多大呢


我花了好長時間細細回想
才發現自由其實根本沒有定義

你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,這是自由。
我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,這是任性。


分手的107天,我試著感覺寂寞
我試著擁抱孤獨,寒冷的冬天,試著沒有你的體溫

一個人數日子,靜靜過著沒有你的生活。


一邊猜想,那個她長像美不美,可不可愛
有沒有像我一樣體貼,一樣知道你喜歡愛爾蘭不加糖。


一邊猜想,你們有沒有吵架,如果吵架我有沒有機會
和她在一起,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,有沒有想到我一次。


每天有沒有想到我一次


我猜測你的心裡,一點都不覺得累
只是;從那天後;我才發覺,沒有聽到晚安
怎麼都睡不著;沒有你的電話,怎麼心裡好不安。


想看看 你真實的模樣
你收起來的憂傷 你把它怎麼放


如果在路上見到你,我要說什麼。

Hello!

你好嗎?

好久不見。

我過的很好。


我在廁所的鏡子上,反覆的練習著笑臉
不要你看到我過的不好,要讓你知道我好幸福。

不要讓你感到愧疚,不要你為了我難過;
我不敢聽見對不起,心裡渴望的不是對不起...。


也許你的愛是 雙人床 
說不定誰都可以 陪你流浪


我口中要的自由,沒有形狀,沒有具體。


我試著我以為,愛上了別人就能觸摸到剛開始的感覺
我跟她,沒有束縛,沒有爭吵,各玩各的,卻..缺了什麼。


好像不懂了什麼,沒有煩人的電話
沒有噓寒問暖,沒有人在乎;原來是這種感覺。


妳在哪裡?
跟朋友聊天。

去看電影好嗎?
我看過了。

吃飽了沒?
吃飽了,不要打電話給我,我在忙。

喀...

這樣的對話場景,好像在哪聽過
對她這樣冷淡的態度,好像是當初的我。

這樣對妳的我...。


你的心是 單人房
但你的慾望卻是一張雙人床
 


我開始揣摩妳對我的不顧一切;
妳對我的百般包容,妳對我的...感情。


不懂拒絕 但又不再願意為對方妥協


似乎懂了一些,卻又不想承認
我還是自由人間,過著我想要的日子...

牙刷變成一支,毛巾剩下一條
杯子剩下一個,雙人床換成單人床

單人房 多了一個人 就會 顯得緊張

還沒準備好的內容,我還在測試
我還不想結束,還有人值得我更追求


記憶體裡60%是妳

可以把它,換掉嗎?

同樣皺著眉 各有孤單的體會 




p.s 紅色的字來自莫文蔚單人房雙人床片段歌詞

詞:李焯雄 曲:鄭華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ron1987 的頭像
    sharon1987

    Half drunk life

    sharon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